谁与共孤光

写点自己想写的
我永远爱我的儿子们

判官


张百福:“我这名字还不够有福气?”




听说现在地府也早就顺应时代,进行了现代化改革,相当于一个公司。

权责清晰,分工明确。

老阎王:公司控股人,董事长。

阎王爷:公司总经理,总裁。

孟婆:人事部门。

判官:经理部门。牛头马面:

后勤。黑白无常:行政

工作自愿,只要是找到接班人就行。工作积攒福泽,可以投胎做富人权贵,可以升职。


对比,我倒是没什么想法,我还是更喜欢投胎转世,运气命格天定。

不过那天我在阎王爷大门扫地,听得有一位判官正在处理人间命运值。我支了个脑袋问他:“您好啊!这运气怎么算的啊,有什么标准嘛?”

他不好意思的说:“没有吧?我看名字好不好听给的……”

……

……

我他妈……怎么的,张百福不好听吗?这名字还不幸运?????


我他妈的不干了,扫地?扫什么地!我一生气把扫帚一扔,结果这从孟婆借的破扫帚。肝肠寸断,瞬间变成两截

我的欠款瞬间从2.64万亿变成了2.84万亿

!!!!!

呜,我什么时候能投胎啊!!


我正难过的飘来飘去,忽然有一黑衣鬼从地底下钻了出来,一挥手拿走了我的扫帚。

我吓得大惊失色,不在意形象的大叫:“鬼啊!!!!!!!!!!!”(原谅我初来乍到,真的适应不了地府的3D立体交通方式)


我一低头发现扫帚不见了,不由两眼一黑,地府也偷东西吗?鬼也欺负是吧?我诅咒他永世不得超生!


我垂头丧气的打算回宿舍,一回头那个黑衣鬼就直勾勾的看我,他比我高一点,脸色暗沉,双眼隐在发丝的阴影里,幽幽开口道:“修好了。”伸手把什么东西递给了我


我把喉咙里的:鬼啊!硬生生的咽了回去,一看是那扫帚,已经被修好了,我接过扫帚向他道谢,看他身着低调华贵,于是顺便问问他小道消息:“谢谢谢谢,我是新来的,你在这是做什么的呀?”

那黑衣鬼 沉默的了一会,道:“干活的。”

我看他身材健壮,心道:不会是来抢我工作的吧?我这小体格比扫地估计扫不过他。就问:“干什么活呀?我欠了地府3000000亿呢,天天扫地,不知道要还什么时候才能去投胎,你欠多少钱?”

他脾气还挺好,扫视了我一圈,没觉得我的话冒犯,开口道:“欠挺多的,我工作挣得少点,但是环境不错……要去看看吗?”

我没多想。觉得我应该见识点好工作,挣更多的钱,于是欣然同意。他带我向阎王府后头走,不多时,抬头一看。嗨,真不错,房屋整洁,宽敞明亮,也不潮湿,偏古代的建筑格局,房屋正中是一个大桌子,上面满是文书。我凑过去看那文书多是繁体,看不太懂,猜他大概是判官。

判官在这地府少说也有十几位,不算什么大官,不然他也不能看上去那么阴沉。

我回头看他,这环境一亮,看上去还挺帅。在我上辈子那个时代,算是超级大帅哥了。

皮肤极白睫毛很长,薄嘴唇,还有微微上挑的眼尾。这种人不重新投胎,真是浪费资源。

我感叹道:“你这工作真不错,咱们交个朋友,也带带我,看看我能不能当你秘书?”我这人典型的蹬鼻子上脸人物,看他天然对我挺友善,就自来熟的一屁股坐在凳子上,装模作样的拿起了毛笔。他说:“好。”

不知道在承诺哪件事。我扫视他,那身黑衣服在明亮的光下能看见明显的暗纹,还挺好看,现代服装穿的太久了还真没见过这种古装,于是我嬉皮笑脸的凑了过去:“小哥,你的衣服不错呀,在哪买的?你的后人给你烧的?”我本意是摸摸面料。谁想这衣服的固定点就只有腰带。

这一摸……不小心……把腰带扯了……下来。

腰带一松,衣服整体散了下来,隐约的能看见白花花的腹肌。

他看我,一脸震惊,我看他,一脸震惊。


我尴尬的五指扣地,恨不得跳进油锅里。连着鞠躬道歉加告辞,可不曾想地上正好是我那可爱的扫帚,我很不幸的被绊了一脚,然后一下掉进人家的怀里

这一扑直接把他本来就松的外套撸掉了……双手本是为了脑子触地的自我保护,如今不偏不倚的敷在他腹肌上

我在他怀里抬起头,尴尬的哈哈道:“你别误会啊,我不是喜欢男的……”

他的脸色由白变绿又变紫 ,然后一个寸劲把我扔了出去………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