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与共孤光

写点自己想写的
我永远爱我的儿子们

死后发现我欠了地府30000亿

非典型性He但he

有刀但不多

主文风:沙雕小甜文


Beginning


01  欠款

  

     我知道我是一个倒霉的人,但是我没有想过死了还得做倒霉鬼。

首先来说,排了将近两天的队,结果发现孟婆是搁身材魁梧的男的这件事儿就值得我无语了;其次,为什么见了我之后“孟婆”直接吓得把汤泼了,害的我投不成胎?

在地府呆的时间越久,我越觉得记不得前世的事,我认为是因为地府雾霾太重,脑子吸傻了

那“孟婆”说我造谣,他只是用了液态水离子化机器——加湿器——罢了,以便那些不服管教不愿意喝汤的鬼早日托生。

我怒道:“那还等什么,吸够了就能走了是吧?”孟婆微笑,劝我稍干勿燥,“投胎不在于喝不喝这汤,主要地府的债你得还,不然买不起这碗。”

“为什么要买碗?我把碗嚼了才有作用是吗?”

“这倒不是,孟婆汤非寻常之物,除了我这特殊来道的碗,别的装不了。”孟婆长叹一口气,递给了我一本账单和一本《地府还款指南》。”

我看着那账单上的三万亿,头晕目眩,眼眶发痛的问他:“你们地府的通货膨胀是不是有点严重?”

孟婆笑笑不说话,不知道钻去了什么地方。

我打开一看,那账单上写着清清楚楚,我欠了二十六个腕。

而这些年我的死法分别为:撑死,饿死,溺死,火灾,呛死,噎死……平均寿命:27。活脱脱的死于非命专业户。

要不是这一辈子我经历了九年制义务教育,并且寿终正寝,必然也要闹一闹,这谁能愿意呀,活了跟没活一样。

钱是得还,根据地府的还款指南,我就近找了个宿舍住,隔壁是个胖子,因自己的转世薄上写了而“猪”甚感不服,誓要努力赚钱,改天换命。

我还是很爱跟他说话的,他说话又风趣又幽默,也不嫌弃我是个新来的,不过他上辈子肺有点不好,所以在地府这个糟心的环境下,每说十句话,他就要把自己的肺咳出来洗一洗。虽然见过很多四肢不全的鬼魂,但是仍然对这种血腥的场景表示不能接受。于是,我就往孟婆的加湿器里扬了把沙子,果然,他洗肺的频率小了很多。

虽然地府一天赚十亿,但是我欠了三万亿,三千多天,那可是十多年啊!!!!人间早就换了新天!!!!!!

虽然小鬼们知道我是不服管的代表对我跟憧憬,孟婆对我也很礼貌,地府的风气也很好,没有歧视和排挤。但我待不下去了,地府湿气太重,上辈子在广东得的风湿病折磨我十多年,我可受不了了,我得走!!孟婆不知道从哪钻了出来,我吓了一大跳,喊道:“有鬼!!!!!!!”

孟婆翻了个白眼,拍回我吓飞的三魂,道:“你也是鬼好吗?”

我一拱手道:“在下告辞了,我要去投胎!”孟婆忙拉住我:“我给你换个宿舍行吗?”

是的,很好,新宿舍一点也不潮,就在“下油锅”部门的油锅边上,每天一推开窗,就是美丽的油景,偶尔还能看看炸“人形大果子”。可是太热,我都要被烤干了。

不过孟婆说这附近是阎王府,我这倒是感兴趣的很,这相当于跟国家领导人住一个小区啊,倍有面子,不知道能不能涨价。

  

  活着的时候还房贷,死了还要欠地府钱 

  天底下陪着你最久的,原来是欠款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