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与共孤光

写点自己想写的
我永远爱我的儿子们

“霸王”

沉迷霸道总裁小说的阎王俗称霸王

也可以叫王霸



我回去以后拜天拜地拜祖宗,最后给自己的社死的解决方案是:偷跑

反正我是待不下去了,这地府低头不见抬头见,万一以后他给我写“人生简历”,再给我加点黑料,我可就糟了。

经过我多天的观察,鬼喝了孟婆汤后,只要从往生台上跳下去,便可以投胎。我现在就去偷了碗喝了汤,再一跳,可不就两全其美!

可是等我在一个月黑风高夜(地府没有黑白之分,这是我心里所想),偷了碗,刚走到那往生台,便见得那大大小小一众鬼兵在等我,中间站着那孟婆和那判官。

是啊,鬼也有鬼权,扒了人家衣服,偷人家东西,再治我个盗窃罪,流氓罪,也死得其所,但鬼又不能再死一遍,估计是惩罚更重,我可不想跳油锅当大果子,我咬了牙,心中有了对策。

行不更名,坐不改姓,我把碗放在地上道:“对不住了,各位,我只是太想投胎了。”然后装作认罪伏诛的样子,向他们走去,见孟婆去捡他的宝贝碗,我低着头向那小哥走去,鬼兵,见我态度良好也没有行动。

我心中一喜,说时迟那时快。脚步一转,奋力奔跑,纵身一跃。

再见了,朋友们,吾去也!!!

投胎了!哈哈哈!!

……

……

!!

!!!!!

还没等我大喜过望,将要开启全新人生。一只大手将我提了起来,揪着我的脖梗子,可怜我一米八大小伙子,他提我像提了一个鸡崽子。

我心头一紧,知大势已去,连忙求饶:“我错了,我当牛做马!!我不能下油锅啊!!”他改题为抱,奈何此时我受人辖制,只能忍辱负重,只能被他当做弱鸡抱着。

他忽然俯下身子,在我的耳侧温柔的说:“不会的,我不忍心。”

我他妈被雷的三魂六魄都要飞了,我问他:“ 你什么意思?”他说:“我的意思你懂的,以后地府没人敢动你。”

我继续头疼,不过听他这么说,我问他:“你不是判官?”他矜傲中带着雀跃的说:“我是阎王。”(就是嘚瑟)

我突然觉得他好像受到了我上辈子那个世界的某种文学的影响,我忍住想笑的心,跟他说:“我不是爱慕虚荣的人。”他一脸正色的说:“我相信你,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我:6

还没等我惊讶,已经又到了那个房间,才知道那大厅的侧面是个厢房,他把我放在凳子上。我正襟危坐,问他:“什么意思?带我来这干嘛?”他也正了正身,说:“交朋友……”

我打断了他,主要还是受不了他的语言方式,问他:“你这话跟谁学的?”

他有点难以置信,抬头看我,又低头:“从孟婆借的书。”

我心想:果然!

“什么书给我看看?哎呀,你不是要跟我交朋友吗,书都不给我看看?”

他点献宝似的,从怀里抽出一本书,书上七个大字《 快速交朋友指南》

我左看右看,觉得不对劲,忽然看见书的夹层好像有东西,用力一抽

《霸道总裁爱上我:逃跑999次小娇妻》

我:?????

他见我神色诡异,有点疑惑的问我:“你不喜欢吗?”我嘴角抽了抽:“您这有点太与时俱进了……”

他直直的看着我,我伸了四个手指,发誓道:“阎王殿下,你千万不要再逗我了,这种艺术太超前了,我不是很能接受。我偷碗是我不对,我以后一定洗心革面,弃恶从良,为地府做出奉献,然后投胎为人!”

他见我这么说,失落的低着头看了看书,又看了看自己,终于放弃了向我推销这种文学的想法,把书收回了怀里。

相顾无言,我尴尬的点腰哈头:“再见?!”他看了看我,诚挚的说:“这下真的很想和你交个朋友,我们的前世很有渊源,我见你甚觉亲切。”

我有点被他的诚实打动,人会说鬼话骗人,但鬼不会,他那么大个阎王,骗我什么?

打住……阎王,他是阎王!!!

“哦那么说,我是阎王的朋友,我能现在就去投胎吗?”我从善如流,见好就上

“地府不收贿赂。”

“哦,我是阎王的朋友,我能当个官吗?”


他看我极为无语,只好转移话题:

“困了,睡觉。”

我:“?”

虽然鬼没有什么时间观念,但是时间久了也会困倦,需要休息一会,有一波刚来地府的鬼没有接受鬼的生活方式,还是需要床,但哪有他这说睡就睡的?

他不管我,只道:“阎王府比你住处好的多,在地府这些日子便住在此处罢,今日你就在我这应付一下。”

我点点头,我那住处确实是不太舒服,况且住阎王殿可是一般鬼没有的待遇。

然后……他开始迅速的脱衣服,白花花的一条人,又穿了件似穿不穿的纱衣,白花花的一条鬼。这阴间的风俗和阳间就是不一样。

我叹道:“阎王大人,你这脱衣服怎么不避鬼?”

阎王不在意的摇了摇头:“你又不喜欢男的,在意这个干什么?”

我:…………行,算你赢

见他十分盛情,我也被逼无奈和他并排躺着,他倒是日理万机闭眼就睡,我在这瑟瑟发抖睡不着觉就想跑。

我侧身看他,眉眼清晰唇红齿白,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扫出一片阴影,看上去很乖。见他不过二十左右的模样 ,知他也是个苦命人,听说这一界的阎王是老阎王亲自选出的继承人,只一世而亡,便再无心投胎,是至纯至真之人,故能承担着阎王之责。

为什么不想投胎呢?生生世世才是人生的意义不是吗?人间究竟为何让他如此不留恋,应该也是遭遇了一番悲惨。说我是他的故人,不知道他的人生中扮演的什么角色。


…………等等,不是,我刚才不还要偷碗投胎来着吗?!!!怎么和阎王睡一起去了?!


我一个大惊想起身,但是眼皮却越来越重


评论